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贾正】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一发完)

芒果兔:

*7000字+一发完


*轻松向he


*不上升


>>>>>


【0】


黄明昊这小屁孩一定对我有意见。


朱正廷不止一次这么想过。


 


【1】


 


说起来朱正廷和黄明昊最初还是因为游戏认识的。


 


每个大学都会有那么几个风云人物,即使不是同一个院系的学生也叫得出他们的名字。朱正廷就是这个圈子里的人之一。


朱正廷作为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凭借着优越的身高和精致的外貌,名字就从来没有在学校表白墙上有一天消失过,甚至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型后援会,那些女生们在学校论坛疯狂发他的照片,喊着什么“人间仙子。”


 


用范丞丞的话来说,朱正廷被称“人间仙子”并不为过。去年九月份开学的时候,身为大一萌新的范丞丞,拖着两个行李箱烦恼着该怎么找自己的宿舍楼,由于他不笑的时候整个人就是种不易接近的高冷范,也没学长学姐敢上前去搭话。


 


朱正廷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


 


“学弟你好,需要我带你去宿舍吗?”


朱正廷那时穿着一件鲜艳的红色衬衫,戴着眼镜,黑色的短发乖顺地搭在额头上,唇角高高上扬,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明明当时的温度已经高达35℃,可范丞丞却感觉似乎有一股凉爽的风迎面而来,瞬间抚平了心里的那些焦躁。


 


这学长,可真好看啊。


 


作为资深颜狗的范丞丞,自然成为了新晋的仙子小迷弟,毅然决然参加了组织部的面试。直到通过面试真正和朱正廷熟络下来后,才发现好像哪里不太对。


 


第一印象什么的都是假的好吗?


范丞丞揉着刚被朱正廷打了一拳的肩膀默默叹气。


 


仙子还是仙子,只是有点暴力罢了。


偶尔还会有点脱线。


 


“诶范沉沉!今晚可以带我打游戏吗?我难得有空啊!”这天刚结束学生会的例会,朱正廷就探过身子问道。


 


范丞丞已经不想再纠正他的发音了,一想到朱正廷落地成盒的战绩,有些犹豫地说道:“今晚我和我一个发小约好了双排……”


 


朱正廷是被范丞丞拉进了吃鸡的坑,他平时不怎么打游戏,一方面是没有太多时间,另一方面是实在缺少游戏天赋。


当时拉他入坑的时候,范丞丞曾拍着胸脯保证,一定能将他从小白带到大神段位,结果只是一起玩了几轮下来,范丞丞只想收回之前的话。


 


因为朱正廷,实在是个神坑队友。


 


在朱正廷又一次往安全区的相反方向跑的时候,范丞丞用一种生无可恋的语气道:“正廷哥,我真的尽力了。”


 


好不容易找回方向的朱正廷,看着电脑屏幕里已经跳出来的结算页面,有点惭愧又有点委屈地辩解道:“我这不是才刚开始玩嘛……”


 


范丞丞只能敷衍地点头,不敢多言,生怕现在还用软糯语调说话的某人下一秒就一巴掌呼过来。


 


不过朱正廷似乎被这个游戏给激起了胜负欲,念叨着要逆袭成为高手,所以但凡有时间,就马上抓人陪他打游戏。


 


听到范丞丞今晚已经有约,朱正廷遗憾地撇了撇嘴,莫名地就成了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范丞丞头脑一热。


等他后悔的时候,他已经抱着电脑坐在朱正廷的寝室,把朱正廷给拉进了队伍。


 


不出所料,朱正廷很快坑死了另一个队友,还是被他给失手打死的。


 


那个人就是范丞丞口中的发小。


 


朱正廷也有些懵,反应过来忙开语音各种道歉。


那个网名为“justin”的人很久才说了句没事。


 


朱正廷舒了一口气,笑着扭头跟范丞丞道:“你这朋友脾气挺好的。”


范丞丞干笑两声,没发表太多看法。


 


一局结束后,范丞丞回去赶实践报告了,朱正廷刚准备下游戏,就看到范丞丞的发小发出了组队邀请。


 


完全没有考虑地点了同意。朱正廷一边滑动鼠标一边想着,这大神脾气是真的挺好的,不但游戏里没嫌弃自己拖后腿,现在还肯单独带自己玩。


 


心中对这个素未谋面的人无形中多了份好感,导致游戏过程中他一直喋喋不休地和对方聊天,虽然基本上是他一个人在说话。


 


等大神带着他挤进前十的时候,朱正廷仿佛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刚想问一句往哪儿走,就看到屏幕里自己的角色突然就中枪倒地了。


 


一切发生得猝不及防,到朱正廷差点把刚喝的水给喷出来。


 


“不好意思,手滑。”


他听到语音频道传来这么一句话。


语气挺欠揍的。


 


 


 


【2】


 


“你那个发小是不是有病啊?”朱正廷已经和范丞丞抱怨了快一个小时了,“打游戏时,要么看着我被人打不帮忙,要么就是突然开车把我给撞死!我上次打死他纯属意外好吗?他至于这么报复我?”


 


“那小子就这样,皮不拉几的。”范丞丞耸耸肩,“你别和他组队不就成了?”


 


朱正廷心痛状:“不是啊,是他每次来邀我打游戏都骗我说这一局会好好带我拿第一……”


 


“……然后你每次都信了?”


 


“也不是,主要是组了队方便语音骂他,否则憋了一肚子火也挺不舒服的……”


 


“……”


范丞丞突然不想说话了。


他本以为黄明昊已经够无聊的,结果现在总算能找到一个和他一样幼稚的人了。


 


“算了正廷哥,他就一个高三的小屁孩,你别跟他计较。”范丞丞道。


 


朱正廷很快捕捉到了这句话的重点:“什么?他才高三?”


范丞丞点点头:“是啊,还跳过级,现在才17岁。”


 


 


……


所以这些天,他一直在跟一个小自己四岁的小屁孩互怼?


真是够丢脸的。


 


朱正廷躺在床上,回想着范丞丞说的话,将脸埋在了枕头里。


 


关键是一个小屁孩,游戏都比自己玩得好。


呵呵。


 


第一次见到“justin”本人的时候,是在范丞丞组织的一次小型聚会上。


范丞丞虽然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公子范,性格却意外地讨人喜欢,所以结交的圈子倒是挺广泛。


 


朱正廷走进KTV包厢的时候,已经来了不少人,大多都是生面孔。朱正廷笑着和范丞丞打了招呼后,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着那群人打闹。


 


这时有几个女孩子嬉笑着坐到了他身边,还在互相推推搡搡,朱正廷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另一边退,想给她们让个地方,结果退着退着,就感觉靠到了什么东西。扭过头一看,只见一个男生一只胳膊横在他身后撑着他的腰,另一只手拿着杯啤酒。


 


男生年纪看上去不大,穿了一身黑,一头亚麻色短发中分,右耳上的耳钉闪闪发光。


那人静静地看着朱正廷,眼睛里因为包厢的灯光的折射,闪耀着一片星海。


 


“不好意思。”朱正廷挪开了点距离,带着歉意地对男生笑了一下。


 


男生没说话,只是又盯了他一会儿,转过头继续喝着啤酒。


朱正廷也没在意,看了几眼男生的穿着,总结出是一个家境殷实的富家小少爷,就转了眼看向热闹的人堆。


 


范丞丞闹够了,走到朱正廷面前,问他要不要上去唱一首。


 


“你们唱吧,我就不献丑了。”朱正廷笑道。


 


“别呀,大家难得聚一次!”范丞丞不满了,又把视线转到旁边那个男生身上,“咦?你们怎么就坐一起了?都不需要我介绍就相认了?”


 


朱正廷一头雾水,看看范丞丞又看看身边的男生。


 


“哎呀,正廷哥,这位就是在游戏里和你怼天怼地的那个justin,黄明昊啊!”范丞丞一屁股坐在黄明昊身边,勾住他的脖子介绍道,“我们的未成年小弟弟!”


 


“滚。”黄明昊呵呵笑了两声,对着范丞丞翻了个白眼。


 


朱正廷半张着嘴,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把黄明昊从上到下重新打量了一遍。


“你就是……那个justin?那个高三的小屁孩?”


 


怎么现在的小孩都长得这么高这么成熟啊?


 


黄明昊对后半句并不是很满意,他皱了皱眉,然后很快笑着看向朱正廷,道:“没错,认识一下,我叫黄明昊。”


笑容里又多了几分戏谑。


 


“你就是那个,连续六次落地成盒的菜鸟学长吧?”


 


 


 


【3】


 


[练RAP?你先把石狮子三个字给念通畅吧。]


 


朱正廷看着自己刚发的提到想学RAP的朋友圈下面,黄明昊的评论,气得拉过一边的范丞丞。


“你说黄明昊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


 


自从黄明昊莫名其妙来加了他的微信后,这小孩就从游戏里怼他,发展为了聊天评论的日常怼。这让朱正廷不得不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又得罪了他。


 


范丞丞只是瞅他一眼,咬了一大口手中的鸡腿堡,含糊不清地回答:“怎么可能啊……”


“诶我说真的!我越来越感觉他对我的态度好像,哪里都不太对劲。”朱正廷叹了口气,停下手中正在转动的笔,一巴掌拍在范丞丞肩膀上,“你别吃了行不?帮我分析一下行吗?”


 


范丞丞被这一巴掌打得差点没顺上气来,咳了几声后,眼睛向上翻了翻:“行,您接着说。”


 


“对了他还经常深夜投毒啊!我们舞社最近有个汇演,我在严格控制体重,他就每天晚上发我各种夜宵炫耀。”朱正廷仰天长叹,“你说怎么会有这么欠揍的小孩?”


 


“……这么大仇?黄明昊应该,不是这么小心眼的人啊?你不是就误杀过他一次吗?”范丞丞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不过一时也想不出来。


 


“对我就误杀过他一次,他游戏里故意害死我多少次了?”朱正廷一说到这个就来气,但又道,“算了算了,毕竟他也是真带我吃过鸡的。”


 


“好吧……正廷哥你真别和他一般见识,他一直都这么皮……”范丞丞只能这么安慰着朱正廷。 


 


后来范丞丞才想起来。


明明当时死追着自己要朱正廷微信的是他,平时和自己聊天五句话不离朱正廷的也是他……


真是越来越不懂自己发小在想些什么了。


 


 


 


这天晚上黄明昊奇迹般没有主动骚扰朱正廷,朱正廷难得落得个清静,一边啃着苹果一边糖床上刷朋友圈。


 


很快就看到几分钟前万年不更新朋友圈的黄明昊发了一句话。


 


[烦。] 配了一张空白图。


 


朱正廷察觉到了有些不太对劲,便主动去问对方怎么了,得不到确切答案后心急地一个电话打了过去,依旧被对方心不在焉地糊弄了过去。


 


朱正廷刚想接着追问,黄明昊突然来了句:“朱正廷。”


 


除了第一次见面之外,他从来不对朱正廷用敬称,朱正廷已经习惯了。


 


“怎么了?”


 


“你给我唱首歌吧。就上次ktv你唱的那首。”


 


朱正廷愣了愣,确认了对方并没有在开玩笑后回想了一会儿,他那次唱的是《戒烟》。


 


虽然这首歌不适合用来安慰人,但朱正廷还是答应了下来,现在先哄着小孩才是正事。


 


于是朱正廷就这么对着手机给黄明昊唱了一遍戒烟,一曲完毕后,对面始终没有声音,这让朱正廷莫名有点紧张。


 


不知过了多久,对面才传来一声轻笑:“你这个人,一直都这样的吗?”


 


“啊?”朱正廷一头雾水。


 


“别人让你做什么你都会同意吗?都不会拒绝的吗?”黄明昊道,语气有些奇怪,“真是够傻。”


 


……朱正廷差点气疯。好心安慰却被嘲笑一番?我TM就不该打这个电话。


 


他刚想直接挂断,对面又传来那个人放低了的声音:“朱正廷。”


 


朱正廷手顿了顿。


 


“谢谢你……我挺高兴的。”


 


 


 


【4】


 


“黄明昊他爸妈上个星期离婚了。”范丞丞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倒也没有什么大的表情,“不过,他爸妈本来就一直在外工作,也没怎么陪过他,就是定期给他和他外婆打钱而已。所以他好像没有受太大影响吧。”


 


“噢。”朱正廷轻声应道,面色虽无波澜,内心却很不是滋味。


 


怎么可能不受影响。


只不过,这小孩把自己内心藏得太深了而已。


 


 


黄明昊除了那一天不正常了之外,其他时候还是和往常一样,不怼朱正廷就不舒服似的,而且开始频繁出现在各种有朱正廷的聚会上。


 


好在朱正廷渐渐地也就习惯了,把和黄明昊这段莫名发展起来的友谊归结为“不打不相识。”


 


黄明昊第一次主动约朱正廷的时候,是在寒假里的某一天。


 


当然他没有直接明了地问朱正廷,而是各种拐弯抹角地组织语言,结果被朱正廷看穿了意图,问:“你是不是想约我出去玩?”


 


对面迟迟不回消息,朱正廷笑了,果然是小屁孩。


不打算逗他,朱正廷直接问道:“那我们去哪儿玩啊?”


 


黄明昊定的地点是一个旅游小镇,两人坐了一天的大巴到了那儿,满心只想马上找家饭馆吃了东西就到酒店睡觉。


 


等到了订好的酒店房间,黄明昊直接就扑上了一张床,朱正廷看了眼时间,即使累得不行还是从背包里掏出了笔记本电脑,然后爬到黄明昊的床上将他揪了起来。


 


“你等等再睡!我给你看个东西!”


 


黄明昊特别不爽地皱起眉,下巴枕着朱正廷的肩膀问他要干什么、


 


朱正廷偏过头,看着小孩难得迷糊的表情,忍不住用手戳了戳他的侧脸。


黄明昊明显愣了一下,但马上就一脸嫌弃地将他的手推开。


 


朱正廷撇撇嘴,又看了眼时间,一边在心里默默倒数着,一边点开了桌面上的一个视频。


 


黄明昊看着视频,一下子僵住了身体。


 


视频不算很清晰,是晚上拍的,随着砰砰砰的几声巨响,夜空中绽开了五彩缤纷的烟花。然后,裹着一件厚厚的羽绒服的朱正廷出现在了画面里,笑得格外灿烂。


 


“黄明昊!生日快乐!快看哥提前给你放烟花了哦!”


 


 


 


趁着黄明昊愣着,朱正廷又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是他最近挑的一块手表。


 


“生日快乐!”朱正廷将礼物塞到黄明昊手里,看着对方茫然的表情,心里更加得意了,“你一定没想到吧哈哈!我早就跟范丞丞打听了,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不然我怎么可能这么冷的天陪着你到这种地方来……”


 


“……”


 


“现在刚好零点啊!恭喜你从现在开始就是个成年人了哟!”


 


“……”


 


“怎么样?惊不惊……”朱正廷突然说不出话了。


 


因为他看到,一直以来横得不行的黄明昊,脸红了。是那种耳朵也在泛红的脸红。


 


朱正廷愣了半天,才哈哈大笑起来:“黄明昊!你这是害羞了吗?哈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这样子……”


 


黄明昊瞪了他一眼,难得没有回怼,掀开被子将自己裹了进去。


 


朱正廷想去扒他的被子多欣赏一下这百年难得一遇的经典场面,奈何对方死活不松手,力气还比他大好多,只能作罢。


 


臭小孩。都不知道说句谢谢。


朱正廷一巴掌打在被子上,回了自己床。


 


“晚安了,醒来再收拾你。”


 


 


等他朱正廷闭上眼睛时,那个人才闷闷地从被子里说了句:


 


“……晚安。”


 


 


 


【5】


 


这场生日旅行其实并不算很完美,因为朱正廷在来到小镇的第二天就感冒了,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只能躺在酒店的床上休息。黄明昊也忙着照顾他,买药买粥买水果什么忙得跑了好几趟。


 


“都让你昨天别去和那群小孩去河里捞什么东西了,现在可是冬天,就算这儿不下雪也很冷的好吗?”黄明昊臭着一张脸给他倒热水,然后研究着刚买回来的药。


 


朱正廷现在没有力气和他互怼,只能含糊着哼了几声,陷在枕头里的脸红扑扑的,眼睛里还蒙上了一层水汽,怎么看怎么可怜。


 


黄明昊扶着他起身吃了药,又帮他仔细弄好了被角。


 


“睡吧。要是一会儿烧不退,我送你去附近的医院。”


 


朱正廷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竟然觉得现在静静坐在床边盯着自己的黄明昊,眼神有一点……温柔?


 


看来真是我病得不轻了。


他这么想着,晕沉沉地睡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隔天清晨了。手一摸额头,已经完全不烫了。


朱正廷侧了侧头,看到了趴在自己床边睡得正香的黄明昊。


小孩估计累坏了,昨晚手忙脚乱的,一看就是没照顾过人。朱正廷有点感动又有点想笑,悄悄溜下了床,给黄明昊肩膀上搭了一件外衣。


 


拿到手机后,他看到黄明昊昨晚发了条朋友圈。


 


-想养猫了,黏人的那种。


 


 


 


很快一个月就过去了,朱正廷的生日也到了。他准备约几个关系好的朋友吃顿饭之类的就行,看着黄明昊的头像时,他犹豫了一下,把打好的字又都删了。


 


算了,小孩要高考了,就不打扰他复习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黄明昊是知道他的生日的。等他晚饭过后和朋友们道了别,才看到手机里狂轰滥炸的一大堆消息和未接电话。


 


面对黄明昊不满又小孩子脾气的指控,朱正廷一下子有些不好意思,只好答应着对方和他单独再过一次生日。


 


等朱正廷来到黄明昊订好的KTV包厢后,就被黄明昊抹了一脸奶油。


 


“呀!黄明昊你找打是不是!”朱正廷吼道。


 


黄明昊“哼”了一声,看着那人到处找纸擦脸,心情才稍微好了几分。


“谁让你过生日都不约我的。”


 


“我是为了你好!你都要高考了别浪了!”朱正廷擦掉奶油,感觉整个脸都黏糊糊的,看着桌上那个被折腾浪费掉的蛋糕有些可惜,“你都多大人了!还这么幼稚!”


 


黄明昊不再搭理他,自个儿对着墙上的机器捣鼓了一下,屏幕上开始放生日歌,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特效和烟花。


 


朱正廷一边吃着水果一边看屏幕,结果生日歌结束的时候,屏幕上出现了粉色的告白烟花,BGM也变得有些抒情。


 


这不是这家店提供的什么告白套餐吗?


 


朱正廷一边嚼着嘴里的哈密瓜,一边用手肘撞了一下身边的黄明昊:“诶你买错了,傻子。”


 


黄明昊没应声,朱正廷就扭头看他,发现他也正看着自己。


而且那眼神,有点复杂。


是朱正廷形容不清楚的一种目光,反正他看得懵了一下,手里的牙签也不由自主放回了盘子里。


 


这时,黄明昊往他身边凑近了一点。朱正廷慌了,就跟着往后退,可对方也一直凑过来,直到被完全锁在沙发角落,朱正廷才紧张地滚动了一下喉结,小心翼翼地抬眼看黄明昊。


 


这个小屁孩……气场怎么这么强?


 


黄明昊一只手撑在朱正廷身后的沙发上,另一只手慢慢抬起来伸到眼前人的鼻尖前。


朱正廷抖了一下。这氛围……实在不太对劲。


他都感觉对方下一秒就要捏着他的下巴吻上来了。


 


结果黄明昊只是捏了捏他的鼻子,就后退开了。


 


“你怎么抖得像个什么似的。”黄明昊嗤笑道。


朱正廷还没缓过神来,呆呆地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又在操作页面点了几下,屏幕上的粉色烟花消失了。


 


“当然是买错了,不然还能是什么。”他说。


 


朱正廷半天才噢了一声。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各怀心事,什么都没说。


 


朱正廷总算察觉到,好像有什么,在不知不觉中肆意增长开来。


 


道别时,黄明昊说,朱正廷,等我毕业。


至于这句话具体什么意思,他也没说明白。


 


 


 


“所以你说……黄明昊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朱正廷趴在桌上,已经无法用心继续写自己的论文。


 


“他是不是,真的很喜欢整我啊?”


 


面前的书被一把抽走,他看到了范丞丞生无可恋的脸。


 


“哥,你别说你现在都没看出来。”范丞丞要抓狂了。


 


“黄明昊那家伙才不是对你有意见啊!他是对你有意思!”


 


 


【6】


 


六月初。


 


黄明昊收好考试文具,背着包走出教室。


 


走到操场上的时候,被同班的女生拉着合影,被男孩子们抱着开玩笑威胁不可以忘了他们,又被隔壁班的不认识的女孩子哭着告了白。


 


黄明昊却有些心不在焉,只是回了他们几个微笑,就快速往校门外跑去。


 


那个人说今天考完最后一科会来找他。


 


当他看到站在街对面一个花坛前,穿了一身条纹衬衫的朱正廷。他身形高挑清瘦,在一堆来接自己儿女的父母之中,太过引人注目。


 


朱正廷也看到了他,笑着对他招了招手。


 


黄明昊不知怎么的,就有些恍惚,思绪也回到了初见时的那个晚上。


包厢里的人太多,他也没有什么兴趣唱歌,只是坐在一边喝酒,突然一个人就靠了过来,他下意识用胳膊去挡,却像是揽住了对方的腰。


转过头,对上了那个人的双眸。在昏暗又有些迷乱的灯光里,对方的眼睛也亮晶晶的,漂亮得有些不像话。


 


黄明昊愣了一下,刚刚一瞬间,竟然有了想吻上这双眼睛的冲动。


那个人开口说话的时候,略有些软糯的音色,很快让他对上了游戏里经常听到的一个声音。
 


 


 


“怎么了?呆头呆脑的?”朱正廷的笑声将他拉回了神。


 


他们并肩走在林荫小道上,黄明昊任由对方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询问着考试情况。


 


他笑了笑,伸手轻轻拽住了那个人的手腕。


“朱正廷,我们玩一个游戏吧。”


 


朱正廷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停了步子。


 


“123木头人的游戏,我说123,谁先动谁输。”


 


虽然心有不解,但朱正廷还是乖乖听从了指令。


 


然后,就听到对方开了口:“我输了。”


 


他抬头,看着黄明昊。虽然五官还没有完全褪去稚气,眼神却意外地充满了坚定和温柔。


 


“因为看着你,我心动了。”


 


 


朱正廷笑了,吐槽了句“又是什么从网上学来的土味情话”,脸却有些微红。


过了一会儿他说道:“黄明昊,我以后不想老听你跟我抱怨了。”


“因为,我想让你抱我。”


 


话音刚落,笑眼弯弯的人就被搂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7】


 


土味情话的套路都是网上学来的。


 


但喜欢你的心情,是真的。





——————END——————



我能拥有小心心吗?(*^▽^*)

评论
热度(25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独岛禁闭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