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三个番外

甜豆贩卖机:

《樱桃派》的后续 大概算块小甜饼


以及台词出自日剧《四重奏》


---------------------------------------------


范丞丞一早醒来,床上只剩自己一人。他挣扎着翻到床边,摸到手机的同时也发现了蔡徐坤留下的字条:“今天一天会,房间帮你开好了在隔壁,有需要叫RoomService。”


他看到这顿时清醒了,揉着眼睛在脑内过了一遍昨天发生的事情,立刻头痛的将脑袋埋进枕头。


偏偏手机不合时宜的传来视频请求,他点开,果然是热切的吃瓜群众小鬼。


“哎哎哎,你跑巴黎去啦?怎么样,见到人没?”


“见是见到了,”范丞丞摆出一张苦瓜脸,一五一十将昨晚情形复述,绝望的总结道,“但是他这个反应怎么让我觉得我凉了呢?房都给我开好了啊,这不是在变相赶我走?”


“所以说你傻啊,”狗头军师小鬼在视频那边慷慨陈词,“表什么白啊,表白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成年人需要诱惑,诱惑!understand?”


范丞丞对他提出的崭新理论略一思索,不耻下问道,“那,那你说怎么诱惑?”


“想学会诱惑,首先要放弃做人。”没想到小鬼真的侃侃而谈,“一般有三种模式,要么变成猫,要么变成老虎,要么变成被雨淋湿的狗。”


眼看范丞丞还一脸怀疑,小鬼继续道,“我看你昨天就已经成功进入了被雨淋湿的狗这个模式,不过看上去坤哥不太吃啊,要不你试试另外两个?”


两人就这个新理论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讨论,直到范丞丞饿的肚子咕咕叫,才算告一段落。挂掉电话的他将信将疑,不过想到临了对方胸有成竹的叫嚣“难道你不相信实战经验丰富的鬼哥我吗?”,还是决定索性死马当作活马医,细细琢磨起对方另两个模式来。殊不知视频那头的小鬼心虚的抹一抹额头的汗,庆幸范丞丞并没有看过自己照搬台词的这部日剧。


 


范丞丞思前想后,准备先实践一下猫的模式。猫嘛,就是要若即若离,让人摸不着头脑才有趣。


于是他乖乖搬进对方新开的房间,打了一天游戏直到蔡徐坤回来,一脸无事的邀请对方共进晚餐。他这种态度果真惹得蔡徐坤挑了挑眉,范丞丞佯装没发现,只与对方谈论巴黎的天气与风景,绝口不提昨晚发生的事情。


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吃完晚餐,又沿着塞纳河散了步,中途还给匆忙赶来的范丞丞置办了一套行头。就像两个结伴同游巴黎的普通游客,看了亮灯之后的巴黎铁塔就回到酒店。


范丞丞先说了晚安,之后便头都不回的钻进了自己房间。


他这样乖巧的又呆了两天,仿佛完全忘记自己的初衷,不慌不忙的倒像是来度假。


蔡徐坤倒也有默契的不主动提起,配合着他扮演游客的角色,两个人之间倒是难得的和谐。


 


第四天天刚亮,范丞丞就按计划退房离开。他特意掐着表比蔡徐坤早起两小时,赶最早一班欧洲之星横渡英吉利海峡,还不忘在朋友圈里振臂高呼“英国的朋友们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欢迎我的双手!”倒是有几个朋友陆陆续续的点赞回复,范丞丞一个个聊过去确定了一下自己的行程。


早已忘记自己说过什么的小鬼一脸懵逼的问他怎么突然要去英国,范丞丞脑袋一转,想到蔡徐坤肯定能看到,便假意矜持到,“心情不好就去玩玩咯,放心,会一直给你更新明信片的。”


他倒是说到做到,放下行李就在第一站伦敦当起了快乐的游客:伦敦之眼,西斯敏斯特大教堂,大本钟,范丞丞一边发朋友圈一边坐在路边长椅上焦急的刷微信,怎么蔡徐坤还没联系自己?


 


蔡徐坤当真没联系他。


范丞丞开始几天还勤更朋友圈,后来越来越没兴致,索性跑去海德公园看天鹅发呆。一刷微信,蔡徐坤的信息没等到,到等到了林宇的,“丞丞你还在伦敦吗?明天我去伦敦约你吃饭啊。”


吃你个大头鬼。


范丞丞虽然知道自己的迁怒未免太无理取闹,然而仍不愿面对林宇,只回一条,“啊,我已经在剑桥找同学玩了诶。”当天就买票跑到剑桥,为了力证清白,还特意发了张自己坐船游湖的照片。


 


利物浦、曼彻斯特,范丞丞一路北上来到爱丁堡,他原本是想和追来的蔡徐坤同游此地,难得的没约同学。然而期待的对方一路追来的场景没有上演,范丞丞计划落空,这趟英国行倒像是他的失恋散心之旅。偏偏他还记错酒店名字,与前台争辩了半天才发现自己走错酒店,身心俱疲的坐在大堂。


天色渐晚,他孤身一人又身处异国,难免涌上一股心酸与委屈。越想越觉得自己可怜,范丞丞头脑一热,也不管什么诱惑不诱惑,即刻点开蔡徐坤的微信,泄愤般的打了满屏的“坏蛋”发给对方。


手机立刻就响了,是蔡徐坤的视频邀请。


范丞丞火速挂断。对方又打来,他又挂断,就这样往复了几次,范丞丞还是不胜兹扰的点开了视频。


“宝宝,你终于舍得联系我了?”


蔡徐坤说话的时候嘴角带着笑,范丞丞只忙着生气不理他,对方又絮絮问了些他这些天吃的好不好玩的怎么样的事情,他都一概抿着嘴不回应。


视频那头的蔡徐坤却不生气,自说自话的讲了一阵子。语气越来越软,倒是有了点哄人的意思,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声音低低的,似是带着请求,“你什么时候才来酒店?”


范丞丞从他这句话中听出了不一样的意思,猛地抬头看向对方。


蔡徐坤笑意更深,只拿着镜头对准桌上摆着的便签簿——上面印着酒店的名字,“有些人约了我来这里,自己却不出现?”


范丞丞这下绷不住了,有点急切的问他,“你现在在哪?”


“明知故问,”蔡徐坤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你酒店订单都特意发我邮箱了我还能在哪?”


“你真来了呀,”范丞丞听到对方这样说,之前的委屈立刻烟消云散,高兴之余还带着点不好意思,“我以为你不理我也不会来了呢。”


“你约我我怎么会不来,倒是有些人,我发了视频邀请都不接,害得我差点以为这邀请是个玩笑。”


他这样说,范丞丞的脸顿时涨得通红,半天才糯糯到,“那你前几天怎么都不理我?”


“因为要快点完成工作才能来找宝宝好好玩啊,”蔡徐坤笑眯眯的说完,又特意补充道,“我害怕一和你说话就忍不住立刻跑来找你。”


这到显得范丞丞更加无理取闹了,他不好意思的道歉,“是我误会你了,”又急急补充道,“等我,我马上来!”


 


范丞丞没有忘记,第三个模式是老虎。打开酒店房门,行李箱只来得及扔在一旁,他就扑进了蔡徐坤怀里。


对方刚张嘴想说什么,他已经不管不顾的亲了上去。动作激烈,情绪饱满,三两步就把蔡徐坤压倒在床上。


老虎,只要张开爪牙就断没有让猎物逃脱的道理。


范丞丞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完全不给对方挣扎的机会,吻得热烈吻得到位。等到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分开,他已经动作急切的去解对方的领带。


“还是换我来吧。”


蔡徐坤说话间,一个翻身把范丞丞压在了身下。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范丞丞,先一步脱掉了他身上的T恤俯身吻了上来。


与之前他那种不得要领的吻不同,蔡徐坤的明显更加缱绻。他的舌头顶的范丞丞上颚发麻,整个人抖抖索索的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的双手已经被对方钳住架在了头顶。蔡徐坤也终于舍得放开他,居高临下的坐在他身上俯视他。


人总是有趋利避害的本能,范丞丞被对方眼中赤裸裸的占有欲吓了一跳,刚想开口,蔡徐坤已经扯过自己刚刚脱下的领带缠住他的双手,俯身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之前就想告诉你,我的床可不是那种想上就能上的存在”。


 


被折腾了整整一夜的范丞丞隔天醒来,更是对狗头军师小鬼的三种模式深信不疑。他后来总结到,自己这种初级学者玩起来是被雨淋湿的狗狗→猫→老虎这种次序,而蔡徐坤这种高级玩家玩起来却是猫→被雨淋湿的狗狗→老虎这种次序。尽管殊途同归,但步骤不同,结果却大相径庭。像他这种小孩子,何必去诱惑成年人,应该乖乖等着成年人来向自己告白才对。


或许还能省些皮肉之苦。


 


FIN

评论
热度(11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独岛禁闭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