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贾正 | 想入非非 (下)

珠光表气:

 
6
两周后。
 
昏暗的灯光在头顶轻晃,黄明昊一身黑色衬衫,发胶抓起刘海俨然成熟了好几岁,摇着手里的鸡尾酒咂嘴,有点甜滋滋的薄荷味,真好喝。
 
“这就是你的妙招?”
 
一旁的王琳凯扎了满头脏辫,美滋滋地吃薯条,“是咯,给你找了这片儿玩音乐的兄弟打听,你的猪猪老师晚上在这边出没喔。”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那是我找小花老师套话问出来的好吧?”
 
他说,朱正廷最近晚上都在酒吧街里调酒。
 
只是调酒?奇了怪,黄明昊不信,一定要亲自验证一下。
 
“起码我给你找人确认了啊,这么多酒吧你到哪儿去找一个小小的调酒师?”王琳凯哼唧,四处打量,“还挺别致的。”
 
确实,当黄明昊和王琳凯穿过震耳欲聋灯红酒绿的街道走了足足二十分钟,终于找到这家酒吧,俩人整齐地发愣三秒,真是安静的过分。
 
与其说酒吧,更像个咖啡厅。
 
而他们都坐下来半个小时了,除了零星的客人、三四个服务生和一个台上唱歌的长腿帅哥,再没有其他人出没。
 
王琳凯消灭了一盘薯条,有点不耐烦,“我说,你不是已经要到他微信了?干嘛不直接问,非要做贼一样躲在角落里视奸。”
 
黄明昊持续搜索视线范围内的人影,“我是加了他微信,但只是每天早晚安聊聊人生理想。”微信不断靠近为主,私下暗中观察为辅。
 
“而且……他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以为是个日常清冷如水、船上热辣似火的人设,谁知道是个美滋滋的小甜甜,每天跟他互发表情包,除了“今天也要努力鸭”,就是迷之搞笑的假笑男孩……
 
难道是营业和下班的区别?黄明昊百思不得其解。
 
但是必须承认的是,他觉得自己好像喜欢小甜甜朱正廷更多一些。
 
像个棒棒糖。
 
 
正琢磨着内心的小九九,台上唱歌的长腿帅哥突然起身,直逼190的大个子在台上格外扎眼,“感谢各位前来捧场,小店刚刚开业,没什么奢华行头,闹中取静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
 
“原来这是老板啊,”王琳凯凑过来拍着黄明昊,“看着年纪也不大,你猪猪老师的朋友?”
 
不知道啊,小花老师没提过。
 
黄明昊上下打量着这里间酒吧和台上的帅老板,脑袋瓜里风起云涌。这酒吧安逸的外表下是不是在做些皮肉买卖?男模一样的帅老板难不成个拉皮条的?
 
人为刀俎,那他的猪猪老师岂不是鱼肉?!
 
“雯珺。”
悲天悯人的黄同学突然被熟悉的声音打断思路。
 
一身休闲衬衫的朱正廷从一侧吧台走出,和帅老板打了个招呼,“换人的话叫我。”
 
然后一个扭身直冲着黄明昊这桌走来,“小朋友们,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情况?”
 
!!!
黄明昊瞪圆眼睛,你怎么发现我的!
王琳凯戴上墨镜自欺欺人,你看不见我。
 
朱正廷坐到俩人对面,表情有点严肃,“彦辰跟我说Justin在打听我打工地方,”然后撇撇嘴巴给黄明昊一个爆栗子,“未成年跑到酒吧街,对得起胸口鲜艳的红领巾吗!”
 
王琳凯没忍住举手,“老师,我们已经是团员了。”
 
朱正廷愣了两秒,“老师说话不要打岔!这位未成年,请和你兄弟解释一下。”
 
黄明昊被唬得愣神,刚缓过劲来自圆其说,“正正,我就是好奇你晚上到底有什么事情……才会拒绝我不来教课……”
 
“哎呀你怎么这么怂!”
深刻了解黄明昊单恋的王琳凯受不了他这绕弯弯的追求了,拍了下桌子打断他,“猪猪老师你别听他的,他就是暗恋你天天晚上梦到你控制不住想追你又不好意思告诉你!”
 
“………………啊?”
rapper炮语连珠把朱正廷钉在椅子上。
 
黄明昊一脸视死如归,昏暗中脸蛋涨得滚烫。
 
“溜了溜了。”
 
目送王琳凯蚂蚱一般飞奔的背影,朱正廷后知后觉地红了耳朵,不可置信,“你能跟我说一句他是开玩笑的吗?”
 
未成年人鼓起勇气,一口灌下杯中剩余的鸡尾酒,心一横脖一梗,“不能!朱正廷我就是喜欢你!”
 
朱正廷盯着他的壮士模样,慢慢低头双手捂着脸,好听的声音颤抖,“可是我们刚认识半个月啊!”
 
“……”好、好可爱。
 
黄明昊想一口气告诉他自己全部的心心念念,却不想提什么包先生的事了。
 
据他两周以来锲而不舍地咨询调查,朱正廷家境富裕,又身为S大中国舞专业第一,奖学金拿到手抽筋,998究竟怎么一回事不得而知。
 
不如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和朱正廷谈恋爱而已。
 
“你说的晚上有事,就是晚上来这边调酒吗?”
 
朱正廷被他话锋转得过快,有些没反应过来,“是啊,我和发小在这边开了一家清吧,刚开业得多盯着点。”
 
说罢,对面的人指了指黄明昊手里的空杯子,笑容里满是期待,“这杯也是我调的,叫珍珠糖,好听吗?”
 
不仅好听,更好喝,光是调酒师的笑容就能让他醉溺在这里了。
 
“咳咳,朱正廷,或许你会觉得跟突然……就是,我可以喜欢你吗?”黄明昊咽了下口水,心脏砰砰砰冲击着快要跳出来。
 
“你……”黑暗里朱正廷的脸蛋好像有些红扑扑,“喜欢我吗?”
 
喜欢吗?喜欢眼前的小甜甜吗?
 
“喜欢。”自己确定。
 
“我比你大六岁诶。”朱正廷嘴角微微向下,像是苦恼于年龄的沟壑。
 
不等黄明昊作答,他继续开口,“我们认识的时间也确实不长……”
 
黄明昊嘴巴开开合合,决定避重就轻。
 
“或许……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7
互联网上说,不要在夜晚做出任何决定。
 
但至少在朱正廷第二天醒来收到黄明昊么么哒信息的时候,暂且没有后悔的想法。
 
昨天晚上黄明昊对他说一见钟情,从小到大对自己表白的同性异性都不在少数,一句“不好意思”也算变成了口头禅,怎么就迷迷糊糊地答应这个小子了呢?
 
一见钟情是相信的,甚至十分浪漫。
 
但如果是个乱七八糟的陌生人突然冲出来说爱他,可能只会受到铁砂掌的袭击。
 
归根结底,还是黄明昊同学很合自己胃口,帅气和可爱兼备,酷劲里带着小温柔,现在的小孩子真的是不能小觑了……
 
 
被念叨的黄明昊同学此时很紧张地在上早自习,数学小测卷子揉得皱起一角。发给猪猪老师的早安么么哒还没收到回复,别是一觉醒来反悔了吧?
 
这种事情可是不能随便后悔的!
 
直到收到微信提醒,“早安,男朋友~”
 
啊啊啊啊啊啊!我和朱正廷谈恋爱了!
 
谈恋爱的黄明昊同学写完最后一题,不等课代表收卷,揣着手机冲出教室。
 
“喂?”是朱正廷特有的甜甜声线,刚睡醒的状态带着浓浓的慵懒。
 
“嘿嘿嘿,”黄明昊在厕所里傻乐,“早安啊,男朋友。”
 
对面人噗嗤一声轻笑,“傻子,早安。”
 
 
这完全是一场正常情侣间的正常恋爱,从告白到拥抱再到接吻,黄明昊轻咬了一下朱正廷的软唇,偷偷睁开眼睛盯着他微颤的睫毛。普天之下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小甜甜了,心里淌着浓浓的蜜糖,忍不住加深了彼此的交缠。
 
“正正,我们一起三个月零三天了。”夜晚的宿舍楼侧,黄同学的眼睛亮晶晶,满满都是眼前人。
 
朱正廷点了点他的鼻头,“是是是,昨天是两个月零两天,明天是两个月零四天。你每天都要说一遍,我都快变成Justin的日历了……”
 
“因为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你。”
 
“我也是,明天会更更更喜欢你,晚安。”
 
情侣之间的对话从来都是没头脑。
 
 
黄明昊的喜欢日积月累,如果不是碰到了“老熟人”,他都快忘了包先生的事。
 
“昊昊,这是我学话剧的大一学弟,范丞丞,国外交流了三个月刚回来。”
 
夏天的午后闷热十足,黄明昊看着眼前拎着行李戴着硕大墨镜的大白鹅有些迟疑,是、是不是哪里见过?
 
大白鹅伸着脖子凑近他,似乎要把脸贴在黄明昊鼻子上,然后咋咋呼呼后退一步,“你你你你不是那个收卡片的吗?!”
 
握草!
 
“你不是那个拉皮条的吗??”黄明昊像是看到了恐怖片。
 
“你们俩真的搞在一起了啊!”范丞丞摘下墨镜,看了看拉着自己学长的黄明昊,又瞅了瞅一脸莫名的朱正廷,表情复杂又暗含深意。
 
朱正廷眨巴眨巴眼睛,十分无辜,“你们认识啊?拉皮条又是怎么回事?”
 
何止认识,简直就是大媒人。黄明昊心情复杂,三个月之前的包先生之谜终于要解开了吗。
 
 
“说吧,怎么回事?”黄明昊抱着手臂坐在S大咖啡厅里,对面范丞丞揉揉耳朵,斟酌几秒钟愣是没开口。
 
黄明昊生气,拍了下桌子,“你怎么会在那天塞给我包先生的卡片?又怎么会认识朱正廷?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我、我还没问你呢!”范丞丞紧张地抬着下巴,“你是不是打给他了?后来呢?你俩怎么搞到一起去了?不会真睡了吧?”
 
“闭嘴!”黄明昊再次拍桌,吹胡子瞪眼,严厉得像个审讯的大老爷,“正正不是那种人!”
 
范丞丞白了他一眼,“我知道啊,所以我更好奇你俩怎么在一块的。”
 
你知道?!
 
“范丞丞!一切都是你有预谋的?你塞给我朱正廷998包夜的卡片让我睡他?”黄同学的眼珠子块掉出来了,“朱正廷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啊!”
 
“不是啦……总之你别管,先回答我问题。”范丞丞喝了口咖啡,搓搓手心,“那个卡片可是我本人精心设计认真PS出来的,是不是特别好看特别仙!”
 
放、你、马、的……
 
黄明昊说不出话,凭心而论那张卡片确实精美,特别是上面的人像,精致得不像话,生生勾走了自己的魂。
 
“那是朱正廷研究生迎新晚会的特写,是不是贼好看!”范丞丞给他答疑解惑。
 
嗯嗯,贼好看。
 
然后下一秒头顶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嗯?我哪张特写贼好看,拿出来欣赏一下?”
 
“……”
“…………”
黄明昊感觉头顶悬着一盆冷水,僵着脖子抬头,正对上了朱正廷一双玩味的眼神,“正正,你什么时候来的?”
 
朱正廷看上去有点冷然,“你说998包夜的时候。”
 
哗啦,头顶冷水浇过,黄明昊感觉自己凉凉了。
 
一旁的范丞丞缩着脖子缓缓向桌子外面移动,被一条长腿悠悠一拦,“刚回来就想跑路?”
 
“嘿嘿嘿,”范丞丞讪笑,方才和黄明昊针锋相对的样子荡然无存,紧张兮兮地几度欲言又止,对着朱正廷不依不饶的脸抓耳挠腮,最后干脆心一横摊在椅子上,“还、还不是因为你觊觎我姐的美貌!!!”
 
“你姐?!”朱正廷和黄明昊同时开口。
 
“对啊!你之前不是缠着我说我姐太美了你好喜欢求介绍,我姐是谁?是天仙下凡是王母娘娘,我身为亲弟弟绝不允许你抢走她!”
 
朱正廷皱眉,偷摸着飞速瞟了一眼黄明昊,“然后呢?”
 
范丞丞刚才还理直气壮的模样瞬间消失,畏畏缩缩地打蔫,“我当时脑子被门挤了,想着,把你掰弯了不就得了……但是我钢铁直男,自己下不去手啊……”
 
“所以你印了包夜998的小卡片在路上发?正好让黄明昊收到了?”朱正廷表情纠结。
 
“没有没有!”大白鹅求生欲十足,指着黄明昊老实招供,“我是有良心的,我在路上蹲了一下午看他最帅最有范儿,把印好的五十张全部都给他了!”
 
黄明昊:“……”
合着我还是被你选中的瓢客。
 
朱正廷的脸快黑成锅底了,“这里没你事了,咱俩的帐慢慢算。”
 
一秒之后,大白鹅消失在了眼前。
 
“正正……”黄明昊看着坐在眼前的男朋友,头皮止不住发麻,突然新生恍如隔世的感觉。
 
朱正廷坐得笔直,脸色十分不好看,“我们来谈谈吧,关于你之前说的,一见钟情。”
 
 
“这卡片印得还真像是那么回事。”
朱正廷捏着自己男朋友钱包里掏出来的包先生卡片,他本人精致的五官和硕大的998摆在一起,说不出的羞耻和冒火。
 
“我之前接到过两个骚扰电话,是你打的吧?社会主义接班人?”这样冷冰冰的声线和往日的小甜甜完全不同。
 
黄明昊心里拔凉,头快低到桌子底下去了,“是我。”
 
“你就那么想睡我啊?”朱正廷气得快笑出声了,“我真是服了,你们一个两个耍我很好玩是吧?”
 
“没有,正正……”
我没有在耍你,我的每一个行动都是无比诚恳的。
 
“遇见我之后好奇一个出台的包先生怎么能是S大的学生,然后开始跟我搭讪表白扮家家酒?”
 
不是扮家家酒,是谈恋爱。
 
“那你怎么不在咱俩刚在一起就要睡我呢?”朱正廷无力地撑着下巴,好看的眉毛皱起,“拖到现在是觉得我傻白甜想骗得更久一点,背地里回想起我的行为举止都觉得好笑吗。”
 
这哪儿跟哪儿啊……
 
黄明昊只是摇头,他被今天这个状况搞得发蒙,根本不知道怎么去整理情绪,反正朱正廷说的那些通通不成立,自己喜欢他是千真万确的。
 
管他究竟是不是梦里魅惑自己的包先生,他喜欢的是每天跟他互道早晚安的小甜甜,陪他一遍遍练舞也没有半点不耐烦,风卷残云吃掉披萨的大胃王,就只是他眼前活生生的朱正廷。
 
“我是真的好喜欢你。”
 
朱正廷把卡片甩给他,“你喜欢的人是个不存在的臆想,不是我。”
 
“黄明昊,我们……就这样吧。”
 
留下黄明昊一个人在座位上继续发蒙。
 
 
8.
“昊哥,期末都考完了你怎么没精打采?”王琳凯抱着篮球勾起黄明昊的脖子,“暑假跟你猪猪老师去哪儿玩?”
 
黄明昊挤在排名榜前看了一眼掉出前5的名次,扁扁嘴巴,“暑假个鬼,上个星期就分了。”
 
“分了?!”王琳凯嚎出声。
 
周围同学齐刷刷看向他们,黄明昊头皮发麻,“我说哥,你能不能小声点?”
 
全年级都快知道我分手了,这也太惨了吧。
 
王琳凯把他拉到一边去,满脸都是吃瘪,“你俩在一块有仨月吗?吵架啦?你猪猪老师一看就是小傲娇,你就主动去示好追回来嘛。”
 
黄明昊揉揉鼻子,摇了摇脑袋,“可能追不回来了,我注册了四个微信号都被拉黑,放暑假他不在学校,去酒吧还没进门就店员挡着。”
 
“凭啥不让消费者进啊!”王琳凯气势汹汹。
 
“未成年勿入。”
 
“……对吼。”
 
“别气馁啊,”王琳凯拍拍他肩膀,“今天下午本学期最后一节选修课,你不会忘了吧?”
 
握草!我还真忘了!
 
“趁此机会追回小甜甜,冲啊!”
 
 
下午敲响上课铃的时候,打扮帅气的黄明昊和范丞丞大眼瞪小眼。
 
“怎么是你?!”黄明昊快气哭了。
 
范丞丞一脸生无可恋,“我也不想来好吗!谁让我自作孽,现在给朱正廷当牛做马。”
 
我现在巴不得给他当牛做马!你居然还敢嫌弃!
 
“你会跳舞吗?”黄明昊上下看了他一眼,“别给朱正廷丢人啊。”
 
范丞丞转了转眼珠,“朱正廷朱正廷,天天就知道朱正廷,哥给你出谋划策!”
 
你可省省吧,黄明昊翻了个白眼,“你把我耍成这样,没打你已经很有教养了。”
 
自知对不住他,范丞丞扯过他肩膀,“你知道朱正廷为什么没把我打死吗?”
 
“因为杀人犯法。”黄明昊冷漠。
 
“这只是其一!”大白鹅晃悠着他的肩膀,“其二是,他让我给你带个话!”
 
“嗯??”难道朱正廷决定和他重归于好?
 
“他说让你别换着微信号联系他了,他想静静。”
 
“……”
范丞丞,你牛逼。
 
“但是你别气馁啊兄弟,不是没有挽回可能的!要在绝望中生出希望之花!”
 
我可去你的,你们一个个的怎么都比我慷慨激昂,真正的当事人却只能不知所措。
 
“这什么?”黄明昊加了范丞丞微信好友以后,盯着他发过来的名片,“毕雯珺?”
 
这名字相当耳熟啊,朱正廷的好兄弟兼酒吧合伙人,黄明昊很嫉妒。
 
“我情敌?”黄明昊不自觉捏紧拳头,有一点点紧张。
 
范丞丞甩他俩白眼,“扯呢,老毕跟他家那位多少年了都。朱正廷最近神出鬼没的,你跟他套个近乎打听打听……诶!听我说话没?”
 
黄明昊恨不得把脑袋扎进屏幕里。
 
“你干嘛呢?我靠你翻我朋友圈看什么呢!”范丞丞快炸了。
 
屏幕里肤白貌美的大美人不正是他家姐姐。
 
“别说,你姐真的是美上天了。”黄明昊心口酸酸的,朱正廷喜欢这款吗。
 
“芳龄多少?嫁人了吗?需要哥给介绍高富帅不?”
 
范丞丞气鼓鼓地像个带刺的河豚,“你给我闭嘴!专心追你的朱正廷!”
 
姐控没救了。黄明昊瞬间觉得自己也不是太过可怜巴巴。
 
 
“雯珺哥!”黄明昊抹了把热汗一屁股坐在奶茶店里,毕雯珺他们音乐学院不是一点点远。
 
“你怎么找来的?”毕雯珺吉他放在一旁,大长腿蜷着,旁边坐了个眉眼清秀的小男生。
 
黄明昊委屈巴巴,“真的不能让我做免费劳动力吗?”
 
“不好意思啊扎斯汀,雇佣童工违,法。”
 
上午和毕帅哥微信聊了两句,这人冷淡的很,除了回复他一句朱正廷不太好,其余全程除了“嗯”就是“不行”。想再跟他套套近乎,谁知道人家发了聊天以来最长的一句话,
 
“不好意思,陪我男朋友吃个饭,再聊。”
 
这什么“我只对他一人深情”的玛丽苏人设啊!
 
气得黄明昊跑到音乐学院四处堵人。
 
现在坐在他对面的毕雯珺推来一杯奶茶,伸手拨了下旁边男朋友的长刘海,“头发长了,晚上陪你去剪?”
 
小男生从游戏中抬头,表情懵懵的,“好啊,你晚上不用去酒吧吗?”
 
“歇一天,你不是想尝尝新开的火锅店吗?咱们等会儿早点去。”
 
黄明昊盯着眼前旁若无人的两位,生无可恋,“哥,哥,这还有个大活人呢!”
能不能别再给我心理创伤了?
 
“你跟正廷说的话都一模一样。”小男生噗嗤一下笑出来。
 
毕雯珺挠挠头发,一脸为难,“不是我说啊扎斯汀,正廷这几天真的不太好,晚上在酒吧都没精打采的,我跟小侃怎么劝都没用。”
 
难过时分还有你俩眼前秀恩爱,那应该是相当不好了。黄明昊感同身受,更想抱抱朱正廷。
 
“正廷真的挺在乎你的,”趁毕雯珺去洗手间,叫做小侃的男生冲他笑,“打印了一堆你照片做黑名单,十几张就没重样的,酒吧所有工作人员人手一份,都把你牢记在心……”
 
这什么诡异的甜蜜啊?
 
黄明昊眨巴眨巴眼,“帮帮我吧这位小哥,大恩大德永世难忘。”
 
李希侃摸摸下巴,“也不是不行。”说罢从大背包里取出一顶及腰假发,“就当是见面礼啦。”
 
“……”
黄明昊惊了。
 
“这是假人模特的假发啦!我专业课用的!”李希侃叉腰。
 
 
9
社会你昊哥,16岁限定的纯爷们。为了追回朱正廷,真的拼了。
 
“请问点些什么?”服务生似乎并未起疑。
 
黄明昊指了指菜单上的“老板限定:珍珠糖鸡尾酒”,匆匆低下头。
 
他今天顶着假发,戴了口罩,一身长卫衣运动裤,配上头顶昏暗交错的灯光,像个不羁的摇滚魔王。
 
“不好意思,今天老板有事不能制作限定鸡尾酒了,麻烦您另点一款。”
 
老板有事?不会是发现自己之后跑路了吧!
 
黄明昊摆摆手请服务生先退下,装作去洗手间的样子,偷偷摸摸溜进了旁边的员工区域。
 
服务生都在大堂,后厨灯光明亮柔和,黄明昊弯弯绕绕,凭着李希侃的描述找到了角落里的大酒柜,以及酒柜旁沙发上趴着的小酒鬼。
 
一个黄明昊心心念念的酒鬼。
 
少年悄悄在他身边蹲下,屏住呼吸,妄图看一眼他睡梦中温柔狭长的眉眼。和朱正廷谈恋爱的时候,自己就属于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一挂,现在足足有一周没有见面,真的是想念到心口发疼。
 
心心念念的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趴在眼前,暖橘色的灯光像是一层保护伞,黄明昊想起上次两人在酒店里看球赛,朱正廷强撑着眼皮陪他到深夜,困得两眼泪汪汪的时候轻声哼唧着要黄明昊给他一首唱摇篮曲。
 
然后是怎么唱的来着?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当时朱正廷趴在他膝盖上,打着呵欠揉揉黄明昊的耳朵,“下一句空过去。”不许唱王琳凯那个小鬼。
 
噗,黄明昊笑出声,摸摸他的脑袋瓜继续清唱,
 
“哇啦啦啦我的宝贝 倦的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我的宝贝 要你知道你最美”
 
“要你知道你最美。”
 
黄明昊看他入了神,不自觉唱出声,然后被眼前睡醒的人捉了个正着。
 
“你谁啊,这位女士。”朱正廷半睁开眼,困兮兮地伸手给他满是暴躁长发的脑袋一巴掌,“后厨闲人免进。”
 
嘶,还真有点疼,熟悉的痛感。
 
“你不是喜欢身材高挑长发及腰吗?”黄明昊气呼呼想起来范丞丞他姐的模样,冲他撩了一下海藻秀发,“我就是全世界最靓的那个。”
 
“……”朱正廷眯了眯眼,被酒精涣散的目光终于聚焦,缓慢从沙发上爬起来,自上而下盯着眼前专心摆造型的黄明昊,酝酿了足足一分钟,终于开口,
 
“你有病吧?”
 
黄明昊本是固执地回应他的目光,倒是慢慢染上了些许委屈和倔强,带了点哭腔,“对,我就是有病,才每天翻来覆去睡不着,想法设法地来到一个醉鬼面前给他唱歌,为了看他一眼,问问他能不能大发慈悲重新和我在一起。”
 
“……”
 
“可是……我做错了什么了?朱正廷,你告诉我行不行。”
 
朱正廷被他忽如其来的讨伐梗住喉咙,大脑断片似的忘记了自己和黄明昊冷战的原因。
 
对,他把自己当成了酒店小卡片上的包先生,他喜欢的从来就不是朱正廷本人,一个虚幻的恶俗想象罢了,黄明昊喜欢的只是少年人在青春期里对于禁忌和美貌交织事物的迷恋。
 
不是眼前活生生的朱正廷啊。
 
这算是错了吗?
 
于是醉鬼盯着他微红的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也是含了泪花,“我觉得你可能只是被我的美貌迷惑了。”
 
你说的太有道理了!黄明昊抹了一把眼睛,简直给他鼓掌,看透现象直击本质。
 
他干脆直起身坐到朱正廷身边,近距离呼吸着酒鬼身上酒精与清香交织的气息,“我要是不被你美貌迷惑,能对你一见钟情吗?”
 
朱正廷敲了两下自己麻木的脑袋,委屈巴巴地推了他一下,“咱俩理解的一见钟情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好吗……你骗我,你这个大猪蹄子。”
 
黄明昊捉住他的手,骨节分明的手指与自己紧紧相扣,“朱正廷,我知道你现在脑袋乱七八糟什么都记不住,但是我忍不住,一定要现在解释给你听。”
 
朱正廷眨了两下眼睛,示意他说下去。
 
“我要是真的只喜欢包先生,咱俩开房看球的时候我早就动手了好不好?其实我一开始追你的时候的确是因为那个小卡片,但是我发誓那只是个想入非非的楔子,或者说是青春期的一个启蒙……”
 
黄明昊信誓旦旦地举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你都不知道对我来讲有多美好。总而言之,我确定我现在喜欢的是你,教我跳舞的朱正廷,傻乎乎的朱正廷,爱喝奶茶的朱正廷,就算你不是包先生我也爱你,不对……你是不是包先生我都超级爱你,我这么说你能懂吗?”
 
认真地捏捏他的手心,黄明昊有点出汗。
 
晕乎乎的朱正廷垂下眼睛,像是在思索,然后抬起两人交握的手,声音委屈巴巴,“你又吃我豆腐。”
 
黄明昊失笑,把人搂在怀里,轻吻了一下他的嘴唇,“算了,就算你明天醒来忘掉,我再重新讲一遍好了。”
 
朱正廷仰面躺在他怀里,伸手拨开他脑袋上碍眼的假发,温柔地一下下梳理这少年微微汗湿的头发,然后避开他温柔闪着光的眼眸,把脸蛋埋在黄明昊宽大的卫衣里。
 
醉鬼正正把自己的理智藏好,嗅着少年怀里洗衣液的香味。
 
这是两人分手一周后第一次见面,黄明昊说他不好过,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愤懑和怨怼都止不住心底的相思,泪花浸泡的梦里都是小少年对自己伸出手的模样。
 
只要想到他的温度就想要热泪盈眶,可心里一直过不去那个坎,自己这么毫无保留地给他最满溢的爱,却得知对方喜欢的是个假象中的自己。
 
而一切的源头只是个恶作剧。
 
“朱正廷,我最喜欢你了。”少年抱着自己,轻声呢喃。
 
可就算一开始出错了,那又怎么样呢?
不如就相信彼此,毕竟我也最喜欢你了啊。
 
 
10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山东大白鹅蹲在一家快捷酒店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懒洋洋地动了动脖子。
 
穿着校服的少年闯进了他的视野。
 
范丞丞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小卡片,朱正廷精致的脸蛋在阳光下不甚清晰。
 
“就他吧”,范丞丞的潜意识里突然作怪。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觉得没准能成就一段不错的姻缘。
 
谁知道呢。
 
——
一个脑洞的产出,看文愉快~

评论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独岛禁闭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