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今夜有鬼】【坤丞】四个番外

甜豆贩卖机:

一点都不可怕甚至还有点好笑的中国妖怪也能搭上万圣节的班车吧XD




1.


新西兰还没去成,范丞丞就准备趁十一回趟老家。


 


2.


得知此事的蔡徐坤:???妖怪还有老家???


 


3.


妖怪当然有,尤其是成精的。


 


4.


据范丞丞所说,他来自一个家大业大的家族,很多成精的前辈都在人间混的风生水起。


他之前是偷跑出来的,这次就想趁着家族聚会人多嘴杂特意回去做小卖乖求个原谅。


为什么选十一回去?


因为十一是公休。


 


5.


这年头,成精的妖怪也不好当。


 


6.


蔡徐坤其实有点小期待范丞丞会不会邀请自己一起回去,可他等啊等,只等到了对方不告而别后的一条兴奋地朋友圈。


“父老乡亲们,我胡汉三回来啦!”


 


7.


他委实有点生气,所以硬是忍着三天没点赞对方朋友圈。


不过范丞丞老家倒真是深山老林,空气清新,看上去很适合修炼成精的样子。


 


8.


第四天,刚做完一台手术的蔡徐坤点开微信,范丞丞发来了视频邀请。


硬是拖了半分钟他才接通。


对方在视频那头兴高采烈的给他秀自己新买的球鞋:“帅吗帅吗?!”


蔡徐坤眯着眼睛仔细一看,外套是巴黎世家的,包是爱马仕的,他立刻面色一沉:“范丞丞你干嘛去了?!”


 


9.


他以为范丞丞跑去坑蒙拐骗了,不然出身大山深处,一根牛肉棒都要自己掏钱买的人,哪来的这么多钱买这些。


 


10.


范丞丞还在镜头那边乐呵呵的炫耀,“我妈原谅我了!她给我卡了!这鞋你看好不好看,好看我给你带一双!”


 


11.


说的一脸坦然,无比真挚,倒显得蔡徐坤思想狭隘了。


 


12.


于是七号一早,蔡徐坤就直冲超市买了一堆平时根本不允许范丞丞吃的零食,积极主动的跑去机场接人。


 


13.


中午十二点,范丞丞推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出现在接机口。


蔡徐坤正有点纠结要不要冲上去来个拥抱,对方已经扔掉推车冲了上来——伸着鼻子扑到他颈边一阵嗅闻。


蔡徐坤最近几日本就夜夜惊魂,休息不好。现下被对方的动作压得后退几步,差点踩到后面等人的小姑娘。


他一边赶忙低头致歉,一边拉着范丞丞快步往停车场走。


于是当天整个接机口的人都目睹了他推着行李车,范丞丞一路凑在他颈边嗅闻的可怕场景。


 


14.


好容易把范丞丞按在副驾驶系好安全带,蔡徐坤这才一脸黑线的质问道,“你抽什么疯?”


回答他的是对方委委屈屈的声音,“蔡徐坤,你是不是趁我回老家,背着我有别的宠物了?”


 


15.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16.


尽管蔡徐坤立刻否认三连,范丞丞却演的上瘾:“怪不得你都不点赞我朋友圈,和你视频也冷冷淡淡的,亏我还给你买了礼物……”


言语间尽得他妈最近猛追的某大型狗血家庭热播剧女主真传。


蔡徐坤百口莫辩,“你凭什么说我外面有人了”,又联想到对方刚才的动作,头更疼了,“别说我身上有他的香水味。”


 


17.


是我鼻子犯的罪?


啊呸。


范丞丞一脸笃定,“你身上真的有别人的味道!”说完又深深的凑到蔡徐坤颈边闻了一把,温润的鼻尖蹭的他脖子一阵酥麻。


“有黄鼠狼的味道!”


 


18.


蔡徐坤被他吓得差点一方向盘撞树上。


“你最近是不是睡眠不好?常做噩梦?”


范丞丞自说自话的凑到他身边,一只手顺着他的后脑勺伸进脖子里面,不多时,左手就摸出三根黄褐色的毛发来。


“错不了,”范丞丞肯定完自己的嗅觉,又幽幽的看向蔡徐坤,“你在哪招惹的黄鼠狼精啊?看你印堂发黑,脚步虚浮,想必它已经吸了你不少精气了。”


颇有点江湖郎中望闻问切的架势。


 


19.


回家第一件事,蔡徐坤就被范丞丞按在桌前,拿着纸笔仔细记录他最近几天的活动轨迹。


哦对了,范丞丞最近正沉迷《名侦探柯南》。


问来问去,最可疑的对象是对门才搬进来的大叔。蔡徐坤撞见对方搬家,好心搭了把手,后来又被对方邀请去家里吃了顿饭。


现在细细回想,就是从吃饭那天开始,自己夜夜惊魂,竟再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范丞丞听他讲完,捏着下巴略一思考,转身从行李箱里扒拉出一个小包袱。


蔡徐坤好奇的凑过去看,里面零零碎碎的,什么都有。


 


20.


只见范丞丞抽出一片宣纸质地的白纸,拿了剪刀在上面随便几下就剪出个五厘米高低的小人。


他见蔡徐坤看的认真,颇有点自豪的活动活动自己双手,捏起小人来轻轻吹了口气——那纸人立刻活动起来,先是伸了个懒腰,然后顺着范丞丞手指的方向,一溜烟贴着门缝跑远了。


 


21.


蔡徐坤看的目瞪口呆,他毕竟是一枚生在春天里,长在阳光下,从小五讲四美爱科学的二十一世纪新青年。


如此魔幻的事情完全超乎了他的想象。


范丞丞倒似乎很高兴看到他这幅目瞪口呆的样子,转头从包袱里又摸出一枚小铜钱,硬是塞到了他手机壳背后。


“最近几天带着它,保准你能睡个好觉。”


 


22.


第二天一早,蔡徐坤在垃圾桶里发现了昨天那个小人。


他一脸紧张的去叫范丞丞,对方迷迷糊糊的把脸蒙在被子里头,含糊答道,“正常,他已经完成自己的监视任务了,我等会重剪一个就是。”


蔡徐坤只得悻悻的去了医院。


 


23.


九号一早,他又在垃圾桶里看到了同样的小人。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捡起来放在手里,对着阳光仔细看了看。


一把懒散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别看了,用完就是张普通的剪纸罢了。”


蔡徐坤回头,范丞丞正叼着盒牛奶,睡眼惺忪的站在客厅,“你明天能请个假吗?今晚带你去看好玩的东西。”


没见识的普通人类蔡徐坤立刻点头答应,并兴奋地询问自己是否需要提前下班?


“不用,我今天要睡足一整天,你回来也先睡吧,到时候我叫你。”


 


24.


蔡徐坤被叫醒的时候,是夜里十一点半。


范丞丞指示他收拾好,自己背了个书包,两个人急匆匆的往门外赶。走到门口,范丞丞才一拍脑袋,从背包里摸啊摸,摸出一个拴铃铛的红绳,转头系在蔡徐坤手腕上。


“这铃铛不会打草惊蛇吗?”


蔡徐坤边说边甩甩手,意外的没听到一点声响。他诧异的看向范丞丞,对方一脸骄傲,“放心,这铃声只有我听得到。”


 


25.


蔡徐坤这房子买的早,开发商良心的辟了一大片地做绿化,小区中央甚至有一片草木繁盛的小花园。


白天园子里人多,现在夜半十二点,此处灯光稀疏,就算是偶尔晚归的也不会经过这片地方。


 


26.


两个人悄悄摸到小花园,躲在一条长凳后面。


今日是满月,云层稀薄,月光正好。


蔡徐坤目不转睛的盯着正前方,不出片刻,一道黑影“嗖”的一闪而过,躲在前面的范丞丞发出了微不可闻的一声“切”。


 


27.


只见那黑影停在了花园中央,后足着地,伸着前两爪,颤颤巍巍的在月色下直立起来,身躯与此同时涨大了整整一圈。


蔡徐坤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一时不查,蹲在他前面的范丞丞已经站了起来。


沐浴在月色中的动物听到动静,此刻也转过身来。蔡徐坤这才发现,对方除了毛色发黄,看上去倒是和范丞丞的本体白鼬有六成相似。


蹲在月色中的黄鼠狼和范丞丞静静对视了几秒,突然开口道,“少年人,你看我像什么?”


范丞丞听到这问题,先是一笑,回答的时候声音清亮,在夜色中显得格外清晰,“像什么?我看你就像一只觊觎别人家养的鸡的黄鼠狼!”


 


28.


被比作家养鸡的蔡徐坤?????


 


29.


听到范丞丞的回答,正在拜月的黄鼠狼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叫声,“噗嗤”一声迅速缩回原型。


恶狠狠的豆豆眼紧盯着范丞丞看了几眼,又看到了他身后的蔡徐坤,“原来是为了他,真是不自量力。”


一转身,已化成了对门中年男子的样子。阴沉着双目瞪向他们,嘴巴鼓起轻吹一口——平地立刻卷起一团烟雾,黑色的烟气带着臭味,呛得蔡徐坤根本睁不开眼睛。


他挣扎着想伸手去捉身前的范丞丞,却一下捉了个空。心下一惊,耳畔传来黄鼠狼恶狠狠地咒骂,“黄毛小儿也敢打扰我拜月,我便是附你身又当如何?”


言语间,一副冰冷的身躯已经贴到了蔡徐坤后背。


 


30.


蔡徐坤当然不从,强忍着恶心的感觉兀自挣扎,一只手突然捉住了他系着铃铛的手腕,是范丞丞。


对方的手带着温热的暖意,一下子就将他拉离了那令人作呕的冰冷躯体。


两个人一前一后向来时方向跑去。


 


31.


跑了半刻钟,黑烟终于散去。蔡徐坤撑着双臂一抬头,愕然发现两人还呆在刚刚躲藏的长凳后面。


范丞丞这下也发现了不对,牵着他索性放慢脚步直向前走——片刻之后,两人又回到了原点。


“啧,居然还会鬼打墙。”


 


32.


蔡徐坤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小时候看过的一部香港恐怖片,翻飞的报纸,狂奔的喘息声,男女主被困在永远的九层楼梯间,跑得再快也逃不出去。


他不禁打个寒颤,却见范丞丞拍拍脑袋,从已经换到胸前的背包里摸啊摸,掏出一截呈Y字状的树枝,一扬手,丢在了面前的空地上。


那树枝一落地,便“吧嗒”扭正了位置,Y字口对准前方,一点一点慢慢挪动起来。


范丞丞便牵着他跟在那树枝后头,还特意解释道,“桃木枝,指方向超级准的。”


 


33.


似乎是看出他们有办法走出这鬼打墙,一阵阴风吹过,刚刚散去的黑雾再次笼罩过来,这一次却更浓更深,蔡徐坤甚至都看不清眼前的范丞丞了。


他只得握紧范丞丞的手,生怕在这黑雾中和对方走散。耳畔还能听到桃木枝“吧嗒”“吧嗒”的声音,却再也看不到它的样子。


 


34.


浓重的黑没持续多久,身边突然出现了一束亮光。他一侧头,范丞丞手里拿着一盏很普通的纸灯笼,正得意的冲他眨眼,“这下再黑也不怕了对吧?”


见蔡徐坤情绪稳定,他把那纸灯笼的挑杆交给对方,又去摸自己的背包,“其实那黄鼠狼不敢把我们怎么样的,杀一个人不知道要折他多少修为,不过是小心眼要报复而已。”


这次他从包里掏出来的,是一枚普通的镜子。


 


35.


两个人举着灯笼站在原地没动。


范丞丞环顾四周,突然一个动作,用那镜子将纸灯笼折出的光线一反,一道痛苦的叫声立刻从右后方传出。


“就是现在!”


范丞丞扯着蔡徐坤,跟着桃木枝一阵狂奔,终于钻进了楼栋门。


 


36.


他让蔡徐坤先躲进楼内,快速从身后摸出一张符,“啪”一声贴在了楼门口。


弹簧门那边没多久就传来了咒骂声:“无耻之徒!仗着宝贝多就想胜之不武!”


范丞丞洋洋得意的回答,“谁让你动我的人!知道这片地归小爷管的就赶紧滚,下次再见你可就不是亮瞎你眼睛这么简单了!略略略!”


 


37.


停了好一会,门外的咒骂声才渐渐远去。


蔡徐坤这才发现,之前引路的桃枝、照明的纸灯笼,此刻都已经定在原地,就像之前的纸片人一样,变成了毫无生气的普通物件。


他有点惋惜,范丞丞却不在意,“我人民币玩家,不怕,宝贝多着呢!”


 


38.


他现在真信了,范丞丞是一个家大业大的妖N代。


 


39.


问题解决了,蔡徐坤便想拉着范丞丞回家。


一回头,对方的脸映在楼道昏黄的灯光下,难得的有点羞涩。


“我刚刚情急之下,说你是我的人……”


他盯着范丞丞,看到对方扭扭捏捏的靠近,心脏差点跳漏一拍。


所以这气氛是要接吻吗?


监控不知道会不会拍到?


他是不是化被动为主动比较好?


蔡徐坤满脑子有的没的,却见范丞丞凑过来——


在他脖子上套了个玉珠。


 


40.


这和想象的不一样啊。


蔡徐坤一脸懵逼的摸着脖子上的玉珠,范丞丞已经退开一步,眼睛瞥向周围,显得特别的不自然。


“这是我们家祖传的珠子,你带上它,以后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近不了你身的。”


他顿一顿,又继续小声吭哧道,“我原来不懂,回去之后家里人说过我了。我有钱,以后我给你买吃的穿的,不能光花你的钱,这样不好。”


后面的话他说的更小声了,“你要好好带着这个珠子,这是我妈留给我未来媳妇儿的,不过估计我也不会有了……”


蔡徐坤听到这,终于没忍住上前一步,把人逼到墙角吻了上去。


灰白的墙,昏黄的灯,配着背后醒目的“寻狗启事”四个大字,一切都和他想象中浪漫的初吻场景背道而驰。


但只要怀里的人是对的,那就足够了。


 


FIN



评论
热度(10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独岛禁闭者 | Powered by LOFTER